沅江新湾镇:启航“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6-01 11:0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涛 | 责任编辑:李媛

“五年来,全镇的国民生产总值持续提升,工业总产值由2.98亿元增加到3.81亿元,年均增长5.6%,农业总产值由2.23亿元增加到3.05亿元,年均增长7.4%,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7085元增长到20980元,年均增长4.6%。”5月29日,沅江市新湾镇党委书记汤国华在该镇第七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报了全镇5年的发展成果。

在过去的5年中,新湾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功带领全镇人民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大力发展“四水农业”,全面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守护好洞庭湖生态环境。在畔山洲建立了面积200亩的早稻集中育秧点,实现早稻育秧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在新湾村、莲花村建立了两个高标准、集中连片的柑橘品种改良示范园,总面积达3000多亩,通过柑橘品种改良,切实提高了农产品增效、农民增收,农户每亩从之前的1000元提高到现在的6000元以上。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荷花节”,在全国各地打响了“新湾”旅游新品牌,被湖南省委授牌。

会议由新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匡新安同志主持,益阳市纪委有关领导,沅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文波,沅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督察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大会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大力推进沅江市“二次创业”战略,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要建设好“沅江市北大门”,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坚持绿色发展战略,严格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切实守护好一湖碧水。

本次会议完成了镇党委班子换届选举。(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