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跨县区多部门协作助推我县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伟 | 责任编辑:李星

5月31日,兰陵县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临沂市理工学校改扩建工程在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会场、临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会场圆满完成,此项目的完成标志着我县公共资源交易进入远程异地评标时代。

为保证此次评标工作顺利进行,交易中心积极同项目招标人临沂市理工学校、监管方兰陵县住建局、项目分会场临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沟通协调,得到了各参与方的大力支持。项目开标前,交易中心组织业务技术骨干会同项目代理机构兰陵县诚泰建设工程招标代理咨询有限公司及市中心技术保障进行了多次项目测试,确保项目正式开评标过程中网络、硬件不出问题。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评标专家在临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远程音视频交流系统、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同步评审、同步交流、在线打分。评标完成后,专家通过多因子终端对评标报告进行签字校验,远程异地评标平台对评标音视频资料及电脑桌面操作全过程自动下载存储,整个远程评标过程规范有序、全程留痕、可查可溯,最大限度保障了专家的自由裁量权,减少了对评标过程的人为干预。

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了物理空间限制,让招标人(采购人)、投标人(供应商)和评标专家实现有效的地域物理隔绝,构建了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下一步,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推广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的应用,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打造阳光高效交易平台,为县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注入新动力。(图文: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