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硖石街道西环村开展“绿色环保,分类‘童行'”迎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了进一步增强儿童垃圾分类的意识,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5月31日,硖石街道西环村在文化礼堂开展“绿色环保,分类‘童行’”迎六一亲子活动,共有20对家庭参与此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朋友和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脸。

塑料连衣裙、报纸小马甲、纸盒小包包,家长和小朋友发挥奇思妙想,一起巧手制作了环保时装,充分展现了大家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小朋友穿上服装在文化礼堂舞蹈房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走秀,虽然没有宽广的T型舞台,但还是给了大家前所未有的惊喜,小朋友们个个神采飞扬,踏着自信的步伐,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孩子们在走秀时手拿“文明之举,垃圾入桶”“护我环境,为我中华”“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垃圾成宝,分类有道”等宣传标语牌,将垃圾分类教育变得可视化、简单化、有趣化,将低碳环保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孩子们在快乐体验中提升环保意识和争当家园环保小卫士的积极性。

在亲子小游戏中,小朋友人手一张打卡纸,体验了一系列怀旧游戏并顺利完成打卡。特别受欢迎的是垃圾分类小游戏,小朋友们勇敢挑战,把垃圾正确投放到桶中,边投放还边为爸爸妈妈讲解,个个都是垃圾分类小达人。最后,家长们向小朋友们说说心里话,“希望宝贝爱护家园,以后成为对环境保护有贡献的人”“我的女儿是家里最擅长垃圾分类的人,扔错的垃圾绝对逃不出她的眼睛,我为她骄傲。”西环村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孩子们将成为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带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