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商银行线上发力推进“数字化整村”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许景峰 | 责任编辑:李媛

罗庄农商银行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在全区范围内重点组织开展“数字化整村授信工程”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

按照“能贷尽贷”的思路,该行推行“纯信用无担保”“纯线上免手续”的信贷办理新模式,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快、更优、更好”的金融体验。一是用好线上办贷产品。通过“沂蒙云贷”办贷系统,突出纯线上、免担保、放款快的优势,通过简化信贷流程、整合资料手续,贷款平均办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减到1个工作日、办理环节由6个缩减到3个,500万以内的信用、保证类贷款均可线上办理,切实提升办贷效率,目前已累计发放3450户、金额2.51亿元。二是创新担保方式,采用纯信用无需担保、“家庭银行”模式等,推出“创业担保贷”“信用贷”“家庭贷”等系列产品,成功发放全区首笔“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有效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题,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1465笔、金额2.34亿元。三是加大宣传推广。持续开展电话营销、微信抖音宣传等活动,并同区金融办组建“金融辅导队”,联合进行企业走访,加大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宣传推广力度。今年已累计电话回访客户6万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8.5万份、开展抖音直播2次,召开企业座谈会8场、走访企业150家、用信5557万元。(罗庄农商银行  许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