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镇:保护环境常抓不懈 保持清洁持之以恒

发布时间:2021-06-02 15:52: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芳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浪拔湖镇红星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该村组织党员群众对村域内河道进行清理,此次清河行动主要是对河道水面漂浮废弃物、漂浮垃圾、枯木烂枝和白色塑料等进行全面清理,开展河道内及周边的淤泥、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全面改善河岸卫生环境,做到管理范围内整洁无垃圾、水面无漂浮物。

清理河道

“经过几小时的辛苦劳动,河道里的白色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河道两旁也变得干净了;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河道保洁工作,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该村组织委员蔡志红说。

清理后的河道干净整洁

保护河道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河道清理行动,浪拔湖镇将继续以点带面,持续做好宣传动员,让广大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当中,从生态环境建设入手,用优美的环境带动产业发展、文明乡风、乡村治理、和农民增收。同时持续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整治工作长效开展,让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确保全镇绿水青山得到有效保护。(图文: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