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罗甸县召开2021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罗甸”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5: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27日,罗甸县召开2021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罗甸”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龙仲芳主持会议,副县长赵俊出席会议,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监委及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乡(镇、街道)。

罗甸县2021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罗甸”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观看了罗甸县2021年1-5月“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罗甸”暨乡镇环境整治暗访督查情况PPT,通报罗甸县2021年1-5月“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罗甸”暨乡镇环境整治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龙仲芳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整改,巩固整治成效,对照暗访督查反馈问题自查自纠,出台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村容镇貌;要加强氛围营造,动员群众参与,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手段,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要加大投入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实际划行规市,切实抓好车乱停、道乱占、摊乱摆等整治工作,同时活用现有资源,不断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垃圾收运处理机制,持续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整治;要关注重点区域,纵深推进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厕等场所的整治力度,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同心,围绕以问题为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抓落实;在目标上同向,认真按照省、州、县下达的最新高质量考核的相关文件要求,完善工作方案,狠抓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在行动上同步,加强督促问题整改,并纳入年度考核;在执行上同频,认真履行职能,把工作落实、落深、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