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意识 控风险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开展“存续期与押品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2 14:35: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提高风险管理质效,强化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5月30日,兴业银行广州合规内控管理部对各支行客户经理进行了“存续期与押品管理”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企金押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明确了押品分类及重估频率要求、日常操作中押品内部、外部评估工作流程、押品系统录入要求及操作示例以及根据企业规模划分的押品评估费用的承担方式和标准。另外,本次培训还从存续期日常管理要求、风险事项的流程和标准、存续期考核要求入手,针对2020年度排查发现的问题,提出2021年重点提升工作计划,明确各支行客户经理需强化存续期管理意识,强化时效、质量理念,宣贯存续期管理标准化要求,并对管理工作进行实时督导,发现问题即时进行整改。

在本次培训的最后,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党委委员、总裁助理金举对本次培训整体情况进行总结,解答了客户经理关注的核心问题,并立足于整体信贷风险的变动趋势,通过自身的从业经验向客户经理说明了提高风险意识、做好存续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各支行客户经理对存续期及押品管理工作的相关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州合规内控管理部将不断加强员工的合规意识,提高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各支行的风险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