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陈店镇:小麦丰收农民乐

发布时间:2021-06-04 13:2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玲玲、刘亚宇 | 责任编辑:李星

“俺的3亩小麦籽粒饱满无瘪粒,整净晒干足有3600余斤,今年又是丰收年……”,2021年6月4日新蔡县陈店镇陈店村小闫庄村民组村民白老二抓起一把刚收获的小麦喜上眉梢。

据悉,今年夏粮生长中后期遇到连阴低温天气但仍获大丰收,预计全镇5、1万亩小麦亩产1100斤左右,得益于陈店镇党委、镇政府抓实抓好科学种足种好小麦、科学加强麦田管理的结果。该镇把抓实抓好小麦生产与管理作为保增长、保增收,保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镇成立了以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小麦生产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小麦生产实施方案、科学管理麦田实施方案。在小麦播种期和小麦生长期聘请了上级农业专家授课、深入麦指导与组织镇村干部和农业技术员深入麦田指导农民科学配方施肥、科学防治病虫害及科学除草相结的办法全程科学指导小麦生产、科学管理麦田。对老弱病残户弱势群体的小麦釆取由镇村党员干部一包一管理麦田的办法,确保他们的小麦不得因得不到科学管理而造成减产减收。“陈店镇把抓实抓好粮食生产作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切实推进农业强、农民富和乡村振兴实施”,陈店镇党委书记趙冠华信心满怀。(图文:刘玲玲、刘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