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供电分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3:0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维 | 责任编辑:李媛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佛坪县供电分公司坚持学党史、见行动,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解难题”的力量,坚持学习和实践融合推进,紧扣职能职责,提升服务意识,做到为民解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贴近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该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深入群众,全方面、多角度开展用电手册宣传活动,了解他们在用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排忧解难,处理客户的用电故障,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的必要性,极大的提高了电力安全知识的通晓率,确保安全用电宣传不留死角,实现安全用电宣传走访全方位,营造浓厚电力宣传的氛围。

二是随着2021年高考临近,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拿着红外线测温仪、万用表等设备检查校内线路、开关运行情况及应急发电机,提前制定保电应急措施,组织供电所人员对涉及变压器开展巡视监测,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巡检,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保障考点安全用电,并加强对佛坪考点不间断巡视检查,确保线路设施“零缺陷”运行,力求保电工作万无一失,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三是由于百姓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经常使用大功率家电,同时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乡镇居民用电量突增,原有的配变已不能满足居民用电需求。针对这种情况,6月2日,该公司组织更换陈家坝镇三郎沟村2组公变,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井然有序的开展作业,在强有力的安全监控下,经过六个小时的努力,变压器更换顺利完工,原来容量为3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成了50千伏安崭新的变压器,大大提高了该区域供电能力在迎峰度夏来临之际,让群众用上满意电、舒心电、放心电。

据悉,该公司将把党史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的工作理念。(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