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开展警示教育图片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孟召霞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6月2日开始,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警示教育图片展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主动与县纪委监委结合,精心选取案例制作展板,以文字、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展示全县2020年以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查处情况及典型案例、交通运输局案件的处置及警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漫画说纪-“四不可”、廉洁漫画“十个禁止”系列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改进作风,化廉于心、践廉于行。

“2020年以来,全县各系统共有84名党员干部因为酒驾醉驾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看来严查酒驾醉驾并不是一句空话...”、“这就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的表现形式啊,今后一定要避免...”、“原来一不注意就会违反廉洁纪律,我们作为党员、员工真的应该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做到思想上高度警惕,认识上准确到位,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展板前,公司员工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反面案例的“前车之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国网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今年以来,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下发典型问题通报、开展“案为鉴•每周一课”、“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和“三指定”行为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采取监督在前、警示在前、学习在前、承诺在前等措施,筑牢员工思想堤坝,确保了全体干部职工不触“红线”、坚守“底线”,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

下一步,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真正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争相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孟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