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尚学龙泉·学习型团队领袖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4 14:3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提升自我素能引领社区学习

加快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

——首届尚学龙泉·学习型团队领袖论坛开幕

2021年6月3日下午,首届尚学龙泉·学习型团队领袖论坛在龙泉街道公园路社区隆重开幕。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和龙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中心学研员代表、部分社区学习型两委成员代表、各社区特色学习型团队领袖等60余人出席。

论坛合影

本次论坛以营造社区学习氛围,提升学习型领袖素能,加快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为主题。龙泉街道分管负责人为活动作了精彩致辞。社区学习型两委代表,龙泉街道公园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红梅分享了社区学习型两委以“学习”为抓手,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提素能,最终收获了居民的高满意度的成长历程,接地气的语言,毫无保留的干货,引得各位团队领袖不断点头。

社区两委学习型团队代表发言

活动中,区社教中心分管负责人作了“提升自我素能,引领社区学习”的专题培训。培训突出学习型社区建设与社区发展治理的深度融合,特色学习型团队培育与团队领袖成长的紧密联系;通过社区特色学习型团队的成长实例解析,复盘了优秀学习型团队培育全过程,用鲜活的案例为参加活动人员拓宽了思路,丰富了视野。在场人员认真记下培训要点,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区社教中心分管负责人作专题培训

活动现场,论坛组织了短时团建学习活动,采用小队讨论、角色模拟等方式体验学习团队合作。大家主动参与到成立团队,制定规则,分工合作完成团队任务等环节,很好锻炼了与会者团队组织能力。

团建活动

社区特色学习型团队代表讲述团队故事

活动最后,来自龙泉街道保安社区的“蜗牛家园”学习型团队讲述了团队成长故事,回忆了团队中几位爱心妈妈立志服务社区特殊儿童,历经重重困难,但初心不改,最终成功培育出社区本土特色学习型团队的往事,真实的故事极大感染了在场人员,被激励的同时,纷纷踊跃发言予以鼓励和支持。

论坛现场

受访团队领袖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务实高效,内容和社区实际联系紧密,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案例都来自于本土,不仅方式上可以学习借鉴,思想上也深受启发,感谢相关单位及时为各社区学习型团队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及时为各学习型社区建设赋能充电,后期希望能继续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