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权数字化课题组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7 09:5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日前,“物权数字化课题组”办公室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设立,课题组秘书处在北京万寿路27号院工信部电子大厦设立。课题组由海科大与物权数字化(经纪)平台联合发起,依托海科大教学与科研资源和优势,联合聘请了百余位专家组成了“物权数字化课题组”。

物权数字化课题组设立了“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法律法规专家委员会”、“实体经济专家委员会”和课题组办公室、秘书处。百余位专家学者共同研究“物权数字化”的理论与应用,撰写《物权数字化白皮书》,发表“物权数字化”论文和论述文章。

“物权数字化”归属于“数字经济”范畴,是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时代的“新概念新业态新动能”。“物权数字化”将“物权+数字化+智能合约”进行了跨界组合,将释放海量级物权市值的流动性和跨时空交易。

“物权数字化课题组”将在《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理论专著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新概念新业态新动能”的学术理论,并以此进一步赋能实体经济。

据悉,“物权数字化课题组”启动仪式暨物权数字化首次专家研讨会将于6月19日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