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县与珍宝岛集团签约,未来,北药产业释放致富效益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雪菲 | 责任编辑:李星

6月6日,木兰县与珍宝岛集团举行北药产业项目和土地整理项目的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0亿元。

珍宝岛集团计划5年内在木兰建设10万亩龙九味北药种植示范基地。采用“企业+林场+农户+基地”生产经营模式,带动林场职工和农户发展种植中草药。主要种植刺五加、白鲜皮、苍术、黄精、赤芍等 20多个品种中药材,基地所产药材全部作为项目的原料药材。中药材示范基地的建设将加快道地药材种植生产由分散种植生产向规模化种植生产转变。同时,为更好地应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加强中药材高标准农田基地的数字化建设,珍宝岛集团将建设一个覆盖标准中药材追溯种植、初加工、储运、销售等环节的质量追溯体系。实现产品信息全过程的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而总建筑面积5500㎡中药材初加工仓储基地建成,可辐射周边乡镇和县区,年加工中药材5000多吨,年仓储和周转中药材2万多吨。对聚集产地道地药材,推动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和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具有重要作用。

木兰县是全省中药材基地示范县,特别是6.7万公顷的天然林区有党参、五味子、刺五加等百余种中药材,发展北药产业商机无限、潜力巨大。木兰县与珍宝岛集团正式签约,必将对木兰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农业转型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全民健康起到深远影响。未来,北药产业将释放巨大致富效益。

据介绍,珍宝岛集团是一家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全产业链大健康产业集群企业,业务涵盖制药、中药、置业、金融投资等领域。“珍宝岛”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跻身中国知名医药品牌和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木兰县委宣传部  王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