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市局“沧江论剑”企业管理成果推广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晓洪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云南省临沧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沧江论剑”企业管理成果推广应用培训班,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烟草商业企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

“沧江论剑”培训班邀请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综合计划处、云南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玉溪市局(公司)、曲靖市局(公司)、红河州局(公司)、大理州局(公司)、保山市局(公司)、文山州局(公司)、西双版纳州局(公司)、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部门)业务骨干担任授课教师,培训课程涵盖高质量发展、企业管理、绩效考核、三项工作、烟叶数字化转型、卷烟市场化改革、临沧烟叶质量追溯、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员工自我成长等方面。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综合计划处段腾越讲授《高质量发展与企业管理》

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邵小东讲授《烟叶生产数字化》

西双版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宁旭讲授《卷烟市场化改革》

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杨颜瑞讲授《创新体系与人才队伍建设》

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钏建讲授《企业管理与三项工作》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葛霓志讲授《临沧烟叶复烤数据分析》

培训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策划准备充分。临沧市局(公司)积极向省局(公司)请示汇报,以真诚、谦虚、开放的心态,主动邀请各州(市)局(公司)到临沧市局(公司)介绍做法、分享经验,有效增进了州(市)局(公司)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体现了共享、共创、共促和共学。二是主动“请进来”。通过邀请各先进单位到临沧市局(公司)集中授课,让更多的一线同志开阔了思维眼界,启迪了工作方法,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是落实省局(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三是师资阵容强。培训授课教师均是各业务领域的优秀骨干和专家,专业精湛、业务扎实、经验丰富。四是课程设置针对性强。课程设置紧密围绕临沧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授课人员均为兄弟单位同仁,培训内容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便于学习借鉴和推广应用。五是培训宣传形式新颖。在培训开始前制作视频宣传片,利用公司LED大屏、微信、QQ群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培训氛围,培训现场录制视频,培训结束后制作视频课程和培训光盘,通过公司内部平台提供全员学习使用。(图文:陈晓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