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宣传垃圾分类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1-06-07 14:5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大手拉小手,‘童’心协力助环保”,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杭州滨江长河街道江三社区携手长河街道幼儿园长江分园开展了以“迎六一·萌娃话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6月1日上午,由江三社区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为长江分园100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用动漫课件的方式为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让小朋友们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视频等来认识不同的种类的垃圾。在游戏互动环节中,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沙包”、“我帮垃圾宝宝找回家”和“分类人偶互动”等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参与到游戏当中,通过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最后的环节,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分别扮演社区督导员和居民,对今天学到的知识进行“分类大测试”。“苹果核属于什么垃圾?”扮演督导员的小朋友问道,“易腐垃圾!”马上有扮演居民的小朋友抢答。一天的活动下来,“小居民”们的回答准确还挺高。

社区和幼儿园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沉浸在垃圾分类相关的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庆祝方式,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参与活动的督导员说到。活动最后,老师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个小作业,让小朋友们回家后,也把这次的“课程”教给家长们,让“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中的长辈一起来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亲子力量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将做好垃圾分类的种子播撒到社区每个家庭中去,共创美丽环保家园。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