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点亮未来的眼睛,激发爱国情——第十六大项目部“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4:5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科学意识,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启蒙,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热忱,提升科学素养,5月30日,第十六大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让科技点亮未来的眼睛,激发爱国情——“六一”儿童节主题党日活动。小朋友们参观了黑龙江科学技术馆,完成了一次走近科学的体验,获得了许多感悟。

走进科学技馆,便进入了一个生动的科技大讲堂。共设有10个常设展区、400余件套展品,涵盖了机械、能源、航天、数学、电磁学、声光学、信息技术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的知识。在一层的机械展区内,有指挥歌曲、能与您进行对话的智能机器人,还有航天飞机、国际空间站和惊险的骑车走钢丝;丰富的展品直观地展现了我国在军事和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对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小朋友们都惊讶的赞叹。在儿童展区,小朋友们可以在智趣乐园学习丰富的科学知识,在“小小建筑师”里搭建房屋,在镜子世界探秘光影奥秘;在水车玩转科学技术中感受快乐,每个展区都形象地展示了科学原理,更直观的了解到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开拓了小朋友们的眼界,不但收获到了丰富的知识,更是感受到了文化和科技的魅力,同时也体验到了科技带给大家的新奇!这样的活动一定会成为孩子们快乐的成长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