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晋大地 传承山西文明 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重逢晋城》大戏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芷芸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笔者从中国文化产业领军品牌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获悉,以“人生入戏·与你重逢”为主题的《重逢晋城》大型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演艺作品即将在山西晋城盛世启幕。

作为山西省新旧动能转化,“腾笼换鸟”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选址在山西晋城古书院矿的原址,古书院煤矿在共和国的发展史上,曾经做出了辉煌的贡献,为我国煤炭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入新时代以来,古书院矿人一直在谋求老工业基地焕发第二春的崭新动力。正是在这样大的时代背景下,晋煤集团、浩翔集团与华谊兄弟星剧场强强联手,聚焦山西,尤其是晋城的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了以大型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演艺作品《重逢晋城》为主要内容的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该项目未来落成后将成为晋城乃至山西全省极具代表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此次,华谊启明东方联手中国近百位城市文化综合体建设和工程管理专家、演艺创作和制作专家、文化运营专家共同打造了一台荡气回肠、穿越古今的文化大戏。该剧由五大演艺空间共同组成,故事的开篇以中国历史上最早、规模最大、耗时最长、最为惨烈的长平之战为背景,通过主人公与妻子的别离开启了演艺的大幕;随后穿越三大时空,三生三世的重逢之旅由此开始,从宋代的程颢书院到明代的古堡,再到清代的潞绸制造局,再到抗日战争时期的六福客栈,几代人的悲欢离合,终究成就了难忘的晋城重逢。该剧全方位展示了历史长河中,山西人的仁、义、礼、智、信的人文精神。同时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也将三晋大地上生活的形形色色的人们不平凡的人生进行了全方位地解读。作为中国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演艺的代表性作品,它更汇集了中国领先的演艺制作班底,该剧由著名制作人马克担任总出品人、总导演,由著名导演张纪中但任总制作人,由著名导演赵安、马戎担任总导演,由孟可、高燕担任执行总导演,由著名舞美设计师孙天卫担任舞美总监。同时,该剧以“重逢列车”为其中载体,全方位地通过重逢主题串接起了四个奔腾的时代,在这里“观众既是演员又是观众”。在荡气回肠的80分钟演出中,观众全方位地感受到了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故事、神话传说和人文情怀共同构筑的一台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集一身的文旅大戏。

据该剧总出品人、总导演马克介绍,该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山西晋城投入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聘请了中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师朱小地先生担任建筑总设计师,通过以煤炭构筑的若干片风墙和煤炭燃烧之后的金色共同铸就的城墙,共同代言了山西旅游的三板斧——长城、黄河、太行山,用建筑讲述城市故事,用文化铸就城市未来。

  华谊兄弟星剧场近年来一直精研祖国文艺创作,深耕城市文化精华,未来还将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四川德阳、甘肃临夏、山东潍坊等多地为祖国人民奉献更多的文化艺术精品,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图文:王芷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