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桥工程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2021-06-09 16:55: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浩 赵辉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6日10点58分,在中国中铁十局建设者的奋战下,天津滨海新区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桥工程顺利开通。该工程起于杭州道与韶山道交口,止于第二大街与洞庭路交口,通车后能有效缓解滨海新区经开区与塘沽区的交通压力,极大方便周围群众出行。

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开路先锋精神,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克服种种不利因素,有力保证了工程建设的持续推进。施工中,项目部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执行交底制度,抓实抓细人员分工,规范机具调度运行,强化噪声扬尘治理,在做到文明施工的同时,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工程建设。在工程开通的关键时期,项目部更是加强调度指挥,人机不停,24小时连续作业,确保了工程如期通车。

据了解,在工程重点控制工程——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槽型梁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运用数据仿真分析,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创新性地采用多点步履式顶推施工工艺,克服梁体偏载影响,跨越7股既有线路,将两幅共重9400吨的槽型梁顶推127m至设计位置,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槽型梁大跨度、长距离、跨多股道的顶推施工,填补了国内施工空白。

据悉,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工程是滨海新区的重点畅通工程和20项民心工程之一,也是滨海新区津山铁路东侧区域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工程的竣工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滨海新区的路网结构,打通了区域交运网络,对促进当地经济健康良性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具有重大意义。(通讯员:李浩 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