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创业培训|成都市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0 10:48: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瑞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9日,在成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由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的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成都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了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其中,成都市将推选3-9名优秀选手,备战第三届马兰花省赛,力争国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第一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创业培训,是创业者成长路上的重要一环,成都市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它不仅是对全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总体水平的检阅,更是一次优秀培训讲师们展示自己风采、相互交流学习,分享教学经验的舞台。本届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引领,以赛促交流,以赛促提升,通过大赛促进全市创业培训讲师队伍建设,打造成都创业培训的品牌,提升创业培训质效,助力成都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

为促进成都市就业创业培训事业的发展,推动全市公共创业服务现代化水平再上新的台阶,本届大赛创新设置“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3个赛道。大赛启动以来,选手踊跃报名、各区(市)县积极推荐,三个赛道共有近百名选手参加,同时,为了给讲师选手们提供多样化、高品质赛道内容,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出任评委,共同为选手保驾护航。

比赛现场,选手们频出奇招,课程讲解知识足,趣味性强,还精心设置了多种互动环节,引起现场呼声阵阵。

“我认为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非常高效的学习机会,对于讲师来说,自我充电非常重要,非常感谢评委们对我们的指导”网创赛道第一名获得者遆佳在比赛结束后对笔者说道。

全新赛道微课赛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选手们通过剧情式、访谈式、动画式等创新型的视频教学方式,让创业培训的内容不拘泥于一格,不囿于单一。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专家导师代庆表示:微课件的出现,让人们见到了培训课程更多的表达方式,而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更让人们见到了微课件更多的可能性。

接下来,成都将有更广阔的平台,更多的机会呈现给有梦想有激情的创业者们。未来,在这片创业沃土,成都将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提升城市温度,提升青年情感归属,打造创新创业者的“圆梦之都”“活力之城”。(图文:谢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