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商务局: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11 11:02: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暑成 周爱军 高荣华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落实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行动,连日来,桃江县商务局积极开展全县商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筑牢安全“风火墙”。

工作人员聚焦成品油领域、大型商场(超市)、市场、商贸物流企业、商业综合体、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车拆解企业、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就消防设施器材、特种设备(电梯)、消防通道、应急照明、电气设施、“三防”配备、监控设备、防雷设施等部位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的、地毯式的排查整改工作,并对企业安全隐患台帐、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应急演练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应急值守,隐患整改、安全生产费用投入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隐患大排查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摸排,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217处,整改安全隐患40处,下发《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0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8份,《整改复查意见书》9份,做到查找危险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彻底,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

据悉,县商务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桃江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桃江行”活动实施方案》,观看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专题片,并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图文:文暑成 周爱军 高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