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发改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改革的动力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星莎、徐智明 | 责任编辑:李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改部门扛起湖南“三高四新”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发展改革事业,助力建设“县域经济”“示范窗口”、建设现代化新桃江的必然要求。

今年来,桃江县发改局将当前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合。一方面,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中提出的相关问题整改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依据有关洞庭湖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我县生态保障制度,发改部门牵头进行协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统一协调的管理机制。努力构建全国大湖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另一方面,切实践行“三高四新”使命,融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于一体,制定战略和站在全局高度对全县经济经发展做好科学指引。并将此作为全县“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

该局积极协调金融等职能机构,根据湖南省政府发布的“金十条”相关措施,积极加大对桃江县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力度、强化科技创新金融扶持力度、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同时,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把握国家发展方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把“三农”工作融入我县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局中,将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桃江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为全县经济发展出新招、出实招、出高招。(通讯员:周星莎、徐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