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市局(公司)“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内容多样

发布时间:2021-06-11 14:0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滨男 | 责任编辑:李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吉安市烟草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用新技术新知识服务工作,不断对标干事创业的“坐标系”,不断在学习中增强素质、增长本领、增进共识,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硬本事”,基层客户服务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我为客户办实事”活动,切实把“我与客户共成长”注入灵魂、融入血液。

分类提升,各有侧重,全面提升终端形象。吉安市局(公司)明确任务“时间表”、制定实施“规划图”,在充分摸清辖区终端建设短板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采取了分类建设、各有侧重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卷烟销售网络基础,增强消费者购物体验,提升终端形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效提升终端形象4000余户。泰和县局(分公司)对标先进地市终端工作经验,在全县范围内通过集中培训、视频会议等方式广泛开展终端美化宣传引导,优先选取了一批诚信守法、位置优越、配合度高的客户更换推烟器,并以推广推烟器为契机,开展了“终端陈列展示提升”活动,对零售终端进行精准定位,精耕细作,终端形象实现了质的提升。吉水县局(分公司)根据零售户业态、店铺面积、经营范围等特点,分“建设、维护、改造、巩固”四个类型,为客户量身定制提升方案,并以打造“终端示范一条街”为抓手,注重发挥党员客户、标杆客户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目的。安福县局(分公司)协同江西中烟共同进行终端陈列“大升级”,按照省产品牌的价格、价类、色调等特点进行个性化陈列,掀起省产烟品牌形象展示高潮,并通过“我为客户站柜台”的方式向消费者进行宣传推介,营造卷烟陈列“比、学、赶、超”氛围,达到了传播品牌价值、提升终端形象的目的。

精准画像,精心指导,全面提升客户素能。吉安市局(公司)在了解和掌握当前零售户素能的基础上,以提升零售户的经营素能为切入点,以提升零售户的盈利水平为落脚点,全面分析客户素能存在问题的根源,不断完善培训机制、拓宽培训载体、丰富培训内容,制定了一系列的培训措施。今年以来,全市已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二十余场次,覆盖零售户3000余人。永丰县局(分公司)精准度量客户需求,精心组织推进实施,精诚优化服务质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聚焦行业信息、销售策略、品牌卖点、销售技巧等零售户关注度高、实用性强的热点,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培训指导,缩短了与零售户的空间距离,并按照“一户一档、分类施策”的终端建设思路,对店铺商品进行合理分区规划,大力推广“云pos”零售终端管理系统,积极宣贯现代化的经营理念,推动销售人员向专业“店铺规划师”角色转型,努力实现终端向数字化、便民化、特色化的方向转型。井冈山市局(分公司)聚焦中小客户的经营能力,出新招“解旧题”,出高招“破难题”,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单独的工作模式,通过“号号脉、查病因、开处方”的方式,加大了对中小客户的培训指导力度,深入讲解货源投放、档位划分、品牌推介、现代经营理念等方面知识与技巧,有效帮助中小客户解决经营中的“疑难杂症”。

创新驱动,理念宣贯,全面提升诚信互助小组建设质量。吉安市局(公司)密切关注卷烟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运行质量,积极对标先进地市的建设经验,结合当前小组建设现状,深入剖析小组在运行过程中各环节的问题和症结,不断完善小组运行机制,努力构建一套小组自建立、自运行、自维护、自评价的完整体系。吉安县局(分公司)基于当前诚信互助小组运行水平,聚焦诚信互助小组功能发挥,制定了诚信互助小组“责任文化”理念,以与客户打造经营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为目标,以构建规范有序、调节自如、供需平衡、富有活力、持续稳定的市场格局为导向,夯实小组建设支撑,架起小组沟通桥梁,创新小组活动载体,丰富小组活动内容,深入推进诚信互助小组建设,奏响理念宣贯“主旋律”,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扩大互利共赢“朋友圈”,为诚信互助小组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郭滨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