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生卫刚 | 责任编辑:李媛

随着端午临近,为确保客户用电安全,6月9日,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新城街道御龙金湾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电力服务方面的咨询,主动向来往居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及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与日常生活用电息息相关的电力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并就如何防止触电、预防电器设备火灾以及触电后心肺复苏施救等安全用电常识进行详细讲解,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共发放《家庭漏电保护器小知识》《家庭安全用电常识》《触电紧急救护知识》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折扇400余把,现场接受居民咨询50余次,解答居民在用电方面的问题10次。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及家庭电力事故防范能力,营造了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通讯员:生卫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