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鹚渡镇:查漏补缺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6-15 10:5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无疆 | 责任编辑:李星

随着高考结束,学生暑期的到来,预防溺水工作又进入到关键期,为确保防溺水工作有效开展,桃江县鸬鹚渡镇各村(社区)根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开展防溺水工作。

图为张子清村在山塘树立宣传标语

蒋家冲村所处地貌以丘陵为主,山塘较多,辖区内人口相对集中。借助端午节假期大部分学生都待在家中,蒋家冲村通过组织妇联执委、网格员、村组长等人员开展上门走访,通过一对一的宣讲方式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安全自救知识讲解。妇联执委们和网格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往年发生的溺水事件警醒孩子们,生命诚可贵,不要在山塘、水库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板溪村所处地貌以平原为主,板溪河流经该村,山塘水库较多,辖区内人口相对分散,有学校,防控压力大。板溪村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学生放端午节之前开展了“防溺水”知识讲座,并以班为单位发放了“防溺水”“暑假自救知识”的宣传单;村委按片区开了屋场会,对学生父母及监护人进行防溺水宣传,对未到场的家庭也通过网格群将相关资料发放到位;同时为避免学生带着侥幸心理下河玩耍,板溪村成立了以村干部带头的志愿者队伍,负责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板溪流域进行巡查和劝导工作,此外该队伍也进行了紧急救援演练,面对突发溺水事件能够起到一定的应急救援作用。该镇负责人表示,防溺水工作将持续开展,不让悲剧重演。(图文:彭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