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东供电公司厉兵秣马进入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实战状态”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青 | 责任编辑:李媛

“根据运维检修保电方案要求,特级保电时段要求110千伏西团变和110千伏盐池变2个保电值班点,24小时有人值守,要求采取不间断巡视,专业巡视每2小时一次。我看一下你们变电专业的巡视卡。”6月7日,国网宁东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督查小组到110千伏盐池变现场督导高考保电情况及庆祝建党百年保电工作准备情况。为了确保建党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公司生产战线上的全体员工目前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坚决完成各项政治保障任务。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动员暨2021年迎峰度夏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编制下发运维检修保障方案,同时组织输电、变电、二次中心以及灵州区供电公司、盐池县公司召开专题宣贯会,落实保电要求及各单位职责,全面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目前公司生产系统全体员工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以“四个突出”全面落实保电方案措施。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保电的政治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保电的强大动力,以党员先锋队和党员服务队“两队”为重要载体,深化党员“双带头双保障”机制,激发昂扬斗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保电阵地;突出协同高效,强化工作体系运转。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统一指挥、职责清晰、协同高效、快速反应的要求,持续完善保电组织体系、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和抢修体系;突出关键重点,强化重大活动保障。紧盯特级、一级保电时段,紧盯重要场所,紧盯重大庆祝活动安排和动态情况,细化落实用户侧管理、巡视及值守方案,合理配置不间断电源,认真做好风险评估、状态监测和应急管理,确保重点时段、重要场所、重大活动供电安全可靠;突出全网统筹,强化电网安全保障。坚持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下二上”、春检预试与“五查五严”紧密结合,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立足宁东电网功能定位,进一步细化落实保电措施,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重要保电时段全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协同联动强化重要目标安全防护,重点变电站、重要通道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看护。

截至目前,宁东供电保电工作人员对保电设备开展全面特巡,积极运用红外成像、局放检测等带电检测手段,全面排查供电保障范围内的重要电网设备,发现隐患143处,消除99处。累计梳理163项应急物资,对不满足现场需求或损坏的物资进行整改、共计更换物资9项、补充缺失物资11项。(图文:龙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