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中的清凉绿意“京津冀游客占比3成“ 伊春在京推介盛夏文化旅游季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兰 | 责任编辑:李媛

 

图为:6月10日“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盛夏文化旅游季(北京)推介座谈会现场 (金兰拍摄)

6月10日,由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盛夏文化旅游季(北京)推介座谈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英勇,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文威出席会议。北京市重点旅行社代表,北京自驾、研学、摄影等协会代表和多家旅游等媒体代表,以及伊春市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参会。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作要求,现场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检查、有序入场。

伊春,坐落于黑龙江省东北部,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平安城市。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83.8%,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被誉为“祖国林都”、“红松故乡”。伊春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森林、地质、河流、空气等旅游资源具有明显优势,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可以在这片绿色海洋中畅快遨游,“静静心,洗洗肺”。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在致辞中说:“伊春城在山中,林在城中,山水环绕,四季如画。春来杜鹃怒放,盛夏群山滴翠,深秋层林尽染,冬至雪玉冰清,尤其是夏季,伊春的平均温度仅有22摄氏度,空气清新,凉爽宜人,这里的森林康养、避暑、度假等旅游产品,长期受到北京人民的喜爱与好评。希望北京的游客们多到伊春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伊春大箐山秀丽风光

“多年来,伊春一直非常重视和期望与京津冀旅游市场的合作,伊春省外旅游客群中,京津冀游客所占比例接近三成,京津冀市民非常喜爱这座没有雾霾、凉爽宜人、处处彰显原生态特色的森林城市”。在致辞中,伊春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表示,北京文化底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多样,市场开发水平高,营销理念先进,是国内旅游城市发展的典范。伊春以丰富的森林资源,各具魅力的四季旅游而闻名。两地旅游资源上具有差异性和互补性,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京的旅游合作,为两地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森林里偶遇的野生小松鼠

据了解,伊春市作为全省首个全国首批262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市,2019年成功承办了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实现了“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座城市”的目标。

目前,林都机场已经开通了北京、上海等十余个全国主要城市的直达航班,可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市内公路网全面建成,带来舒适的自驾体验;兴建了一大批精品民宿、汽车营地等新业态设施项目,对标大城市客群的高质量旅游需求……可以说,伊春旅游产业发展已经步入新时代黄金发展期,做好了迎接四海宾朋的准备,大家可以在这个夏季奔赴伊春,感受一下酷暑中的清凉绿意。(图文: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