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县副县长刘小龙深入重要危爆物品场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4:0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冠昌、黄周生 | 责任编辑:李星

6月14日下午,湖南衡阳县副县长、衡阳县公安局长刘小龙率情报指挥中心、治安大队、警务保障室主要负责人深入衡阳县一六九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衡阳县供销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衡阳县海富燃气有限公司等重要危爆物品行业场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衡阳县一六九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刘小龙现场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危爆物品日常管理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民用爆炸物品仓库的设置和存储情况,检查了消防器材的配备,值班人员配备和视频监控情况,了解了安全设施、炸药使用流程等方面情况。刘小龙同志要求民爆公司要组织开展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和升级仓库防护设施,严格遵照省、市对危爆物品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实现民爆物品“不炸响、不流失”的工作目标。

在衡阳县供销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刘小龙检查了烟花爆竹公司储存仓库,详细了解了仓库内部监控设施、安全设施、设备与器材配备、人员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库内通道安全距离、烟花存储量以及烟花爆竹的生产日期、批次等进了认真查看。刘小龙同志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监管要始终紧绷安全弦,要进一步严格烟花爆竹进购、销售审批手续,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在衡阳县海富燃气有限公司,刘小龙对液化气站内存储容量,销售渠道和进货渠道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液化气罐的存放、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用火用电管理、库房周边环境等相关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刘小龙强调,燃气有限公司一定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液化气的运输和存储工作,严格各项管理制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小龙强调,民爆库房、烟花爆竹公司专营仓库、液化气站是重要易燃易爆品场所,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图文:衡阳县公安局  何冠昌、黄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