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集团昌景黄铁路余干制梁场架桥机成功架设首榀40米箱梁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方菲菲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15日,中建铁投集团昌景黄铁路余干制梁场1000T架桥机首架40米箱梁启动仪式成功举办,随着一声令下,长度40.6米、重达960吨的箱梁沿着架桥机的长臂稳稳地安放在桥墩上,此次首架为后续箱梁架设施工积累了丰富经验,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全线箱梁架设施工阶段。

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郭吉祥、架梁分公司总经理王博,中建铁投集团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许炳新、合约法务部总经理周巨涛、科技部总经理助理袁志强,城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志平、副总经理於可佳、杨树总、总工程师刘阿锋,以及桥梁分公司执行总经理黄中平、副总经理陈彬等领导出席首架仪式。

此次首架的40米箱梁因其跨度大、体积大等特点,给架设作业带来了安全风险高、控制难度大等新挑战。为确保架桥机首架成功,项目严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对架桥机进行反复试验、联动调试与模拟架梁,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交底考核及现场模拟作业等,确定设备及人员处于最佳状态,确保高效、优质完成架桥机首榀箱梁架设任务。

中建铁投集团昌景黄铁路余干制梁场承担本标段481榀箱梁的预制及架设任务,其中40m双线箱梁361榀,为中建系统内首次预制40m箱梁,填补了中国建筑在40m箱梁施工技术方面的空缺,项目将继续优质高效的完成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以“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打造亮点工程”为工作重心,为全力保障昌景黄铁路建设贡献中建力量。(图文:方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