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第五届“潘桃节”在沙河之滨开幕,鲜果任你吃

发布时间:2021-06-16 10:4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建党 | 责任编辑:张青

6月12日上午,在沙河之滨的平顶山市湛河区潘庄村的道路两侧摆满了多个品种、色香诱人的桃子。桃农们热情地向游客们推销着自己的桃子,这里正在举办湛河区第五届“潘桃节”开幕仪式。而路的西侧,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正在为“潘桃节”助兴。

image.png

image.png

潘庄村在白龟山水库泄洪闸南侧,紧邻沙河,交通便利,土壤沙质。从上世纪90年代初,村民们就开始规模种植桃树,是湛河区的传统重点产桃区,有蟠桃、水蜜桃、雨花露等十多个品种,其中蟠桃最为出名。因“蟠桃”和“潘桃”谐音,村民们就把本村的桃子统称为“潘桃”。为了助推品牌农业发展,带动乡村经济振兴,湛河区近年来多次举办“桃花节”和“潘桃节”,打响“潘桃”的知名度,挖掘辖区旅游文化资源。

image.png

桃农张坡种植了3亩桃子。他说自己今年60岁了,外出打工也没有力气了,种点桃子收入比种庄稼强,一亩地一年收入个几千元。这几年区政府大力扶持,每年举办“潘桃节”帮村民们打响品牌,助力销售,在销售上不用发愁,基本不出村就可以卖完。

image.png

据了解,湛河区通过举办潘桃盛会,带动了沙河两岸的潘庄、杜庄等村的各类品种桃园、果园有序发展。如今,潘桃已经成为湛河区一张响当当的特色地理农产品名片。桃园种植面积由原来的200余亩增加到了现在的600余亩,每年可为潘庄村创经济效益300余万元。

image.png

本届“潘桃节”为期3天,游客可以亲临现场,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还能采购新鲜蟠桃。(图文:王建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