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合规知识  促进合规经营 罗庄农商行组织开展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6 15:5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福林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加强合规知识学习,强化案件防控意识,充分调动员工学习合规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主动合规”的文化理念。5月19日,罗庄农商行面向全员开展了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商业银行案件防控、涉刑案件管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方面展开。一是强化案件防控意识。从案件防控工作目标、组织结构、制度与质量控制、考核与问责等方面对相关制度办法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增强员工遵章守法,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提高员工的主动合规意识及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明确案件信息报送要求。重点解读了辖区2020年度银行业案件及查处情况的通报等文件,以典型案例说明涉刑案件的后果和危害,明确案件信息报送路径及报送职责。三是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重点解读,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明确常规排查、系统排查具体要求,对重点岗位多发问题进行提示。(徐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