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党员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17 10:5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恒翔 | 责任编辑:李星

6月16日,在南县明山头镇三立村的村组道路上,来自三立村的10余名党员正热火朝天地清理沟渠及道路垃圾。周边不少群众也加入了清洁的队伍。

志愿者们对三立村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的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同时还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做环保宣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行动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播绿色环保理念。他们的行动也感染了周边的村民,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有群众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引来广大村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为营造宜居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三立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白色垃圾清理、存量垃圾整治、生活习惯劝导等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和广泛宣传,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行动中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图文:刘恒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