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四运,清理街道卫生——大学生端午节走上街道助力环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10:5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摘要: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促进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以崭新的环境和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助力十四运。西安高校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

6月14日上午,西安高校志愿者们,自带铲子、扫帚或簸箕等工具,清理路边及影响市容市貌的垃圾,消除视觉污染物,并同步清理了部分乱堆乱放固体垃圾,消除了垃圾死角,极大地提升了街道的环境卫生面貌。

来自西安石油大学的贾颖说“十四运是每一个西安市民的十四运,我们也想为十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雨不停地下着,他们披上雨衣,拿着扫把和簸箕来到街道的草地上。他们看着满地的垃圾:“这些垃圾必须清理掉,十四运越来越临近了,我们必须展示干净的街道风貌。”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帅颖说“举办十四运,自己能做些事情,觉得很值得,也不觉得累。”

几名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打扫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藏有垃圾的地方,包括路边的花圃深处也是他们重点清理的地方。

有些垃圾隐藏在层层覆盖的树叶下面,只能将把树叶翻开,找出垃圾。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白一凡说“我们希望给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可以看到干净整洁的西安城市风景”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到西安城市建设当中,在点滴间培养当代青年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