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长沙地铁6号线首组硬横梁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18 10:4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杰 ​罗聪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15日,在长沙地铁6号线黄梨路车辆段,随着吊车吊臂平稳落下,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作业人员对位、连接、紧固、落臂等娴熟的操作下,第一组横梁稳稳的落在钢柱上,顺利完成了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架设,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接触网施工进入了新的阶段。

由于这两组横梁处在高压线下,受施工条件限制,接触网工区提前组织测量、确定安全距离,并邀请国家电网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同时为确保此次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项目部周密部署,积极与站前单位沟通协调,多次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学习安全、技术交底,每一个环节都细化到人,确保了黄梨路车辆段首组硬横梁架设顺利完成。

硬横梁的架设是重要施工节点,长沙地铁6号线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力保后续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为正在开展的“秉持匠心铸精品、重信守诺保工期”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再添动力。(白杰 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