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平湖经开“筑巢行动”进一步提高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1-06-20 18:3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日前,平湖市“筑巢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召开,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平湖智能装备产业园(樱园)工程,这是平湖经开正在打造的一个高能级产业平台。目前,项目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随后,与会人员又来到了智创园一期以及园内入驻的皑壹智能汽车科技(嘉兴)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近年来,平湖经开坚持开展筑巢行动,精准分类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优化提升承载功能,助推美丽城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平湖经开共有已建、在建、新建筑巢园18个,其中已建成并入驻趋于饱和园区5个、已建成正在招引项目入驻园区3个、在建园区9个、前期项目1个。

 

作为今年平湖经开经济创新工程三大行动之一,下一步平湖经开将从三方面着手,持续推进筑巢行动。一是专班推进、提速筑巢。组建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招引、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筑巢项目早竣工。二是规划引领、特色筑巢。以智创园为核心面向数字产业筑巢、以长城汽车为引领围绕汽车产业生态圈筑巢、以永兴路为重点扎根科创大街筑巢、以东方路以东产城融合核心区为依托的经济筑巢,并鼓励企业建设高标准、专业化筑巢项目,全面构建板块明晰、特色凸显的产业发展态势。三是标准提升、品质筑巢。提高容积率,推动工业项目上楼;提高配套标准,完善商业、物业管理等;提高准入标准,细化完善项目准入、服务、退出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筑巢园区运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