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三查一行动”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1 13:3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佳伟 | 责任编辑:李媛

“当前,省公司正在着重抓‘三指定’专项治理,业扩审理事关重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岗位人员要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着眼,预防业扩全流程的‘小微权力’风险。”

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纪委联合营销部与业扩班人员开展集体廉洁谈话,剖析问题和风险点,同32名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了个人廉洁承诺书”。近期,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纪委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客户受电工程领域“三指定”专项治理活动中,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聚焦重点领域、关键人员作风建设和营业服务,跟进监督、精准执纪,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推地方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查政策保障执行,简化办理电流程。围绕2021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创新年”重点工作,针对供电行业收费政策、流程管理规范性及用户办电便利度措施落实执行状况进行监督检查,采取现场答卷、现场座谈的方式核实部门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对“三指定”和廉洁从业的认知熟悉情况,进一步强化了政策执行力度,提升营业服务人员专业技能,缩短了群众办电时长。

二查廉洁从业情况,杜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制定下发《持续深入整治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实施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业扩报装、居配工程、新能源领域管控与惩防体系,形成业务部门常态化开展风险识别防范、问题排查整治、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廉洁教育,随机抽查模拟报装申请,现场检查营业人员业务办理的规范性和熟练度,为客户提供进一步“一站式”服务,稳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三查客户评议,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开展明察暗访,确保用电客户“一次性告知”“一证受理”,实现企业、居民“双满意”。精准发力,专项整治,及时消除业务部门在受理客户用电申请中让客户多头跑、重复跑的现象,通过实行专人对接服务,及时了解客户在工程委托设计、施工及设备供应方面的需求,保障客户在办电环节的知情权和自主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着力发现解决工作作风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铁的纪律护航电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吕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