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蒙铁路万家庄牵引变电所主变顺利就位

发布时间:2021-06-21 13:3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志辉、刘武林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1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弥蒙铁路万家庄牵引变电所2台220KV牵引变压器顺利就位,弥蒙铁路站后变电工程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弥蒙铁路全线长约107km,设计时速250km/h,共设弥勒(既有)、竹园、朋普、开远南、红河5个车站,全线新建万家庄、楷甸、红河3座220kV牵引变电所。

为确保主变顺利就位,中铁电气化局弥蒙铁路四电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千方百计为主变进场打开“绿色通道”。一是积极与厂家、监理、业主沟通协调,严格按要求办理相关报审验收手续;二是增加关键工种数量、合理安排关键工序,见缝插针,快速完成设备基础浇筑;三是积极协调站前施工单位进行道路扩宽平整并压实,并与牵引变压器供货单位多次确认运输路线,确保变压器顺利进场。

据悉,弥蒙铁路万家庄变电所主变就位完成后,将于7月中旬完成一次设备安装,8月下旬完成二次电缆敷设及二次配线,9月下旬完成交接试验项目,为全面实现送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魏志辉、刘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