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瑛“四不两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13:4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苗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益阳市资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瑛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皇爷槟榔、瀚鑫机械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皇爷槟榔日常隐患排查记录

在皇爷槟榔,黄瑛重点检查了其天燃气锅炉房,查看了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进行了安全培训教育、是否编制了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是否记录了日常隐患自检、自查、自改等。在瀚鑫机械,她亲临生产一线,要求企业强化对相关工业气体的规范使用和存放,对照标准,采取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瀚鑫机械气瓶存放区域

黄瑛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要学习新的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警惕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切忌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做完了”当“做好了”,一定要把握八个关键,高度重视、深入现场、严格管理、建章立制、狠抓落实、监督检查、切实整改、全力预防,坚持以“零容忍”促“零违章”保“零事故”。(资阳区应急局  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