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普惠贷 “贷”动小微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6-22 13:4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 | 责任编辑:李媛

“从发起融资需求,到普惠贷资金落地,仅用三个工作日,而且贷款利率低至3.5%,真是及时雨。”深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的创新型人工智能企业,拥有从前端智能摄像机、AI芯片、嵌入式视频分析器到智能存储和车辆综合平台等一系列产品线,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电力、教育等领域。

随着“AI+安防”市场的逐步火热,企业迎来了订单的快速增长。但是,伴随着业务扩张,随之而来的是企业技术服务费和人员开支的快速攀升。加上前期疫情影响,企业部分下游客户回款困难,又进一步加剧了企业暂时性的资金周转难题。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联系对接,安排绿色通道,通过开户、访谈、评估等环节的减费让利和分秒必争的业务办理效率,及时将贷款资金送到企业手中,年利率仅为3.5%,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扩充生产线,加快原材料储备,开拓新市场……在拿到资金后,深瞐科技把贷款用在刀刃上。“最近我们又拿下了三个地市公安部门的安防订单,我们的车辆大数据应用平台协助公安部门破获了多起盗窃案件。”深瞐科技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兴业普惠贷”是兴业银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专门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创设,提供短期和中长期授信支持的金融产品。企业可按需选择用款期限、还款节奏,最高可达10年期,担保方式多样,包括抵押、质押、信用、保证等,且用途广泛,短期贷款可用于原料采购、贸易采购、薪资发放、生产经营场所租金支付、产品研发等,长期贷款可用于购置或更新经营设备、技术升级改造、厂房商用房装修等。疫情发生以来,“兴业普惠贷”惠及一家又一家像深瞐科技一样的市场主体,截至4月末,“兴业普惠贷”为4281家普惠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余额217.62亿元。

近年来,兴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提质、降价、扩面”,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助力稳企业保就业,让更多低成本资金活水直达实体经济。到4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31亿元,较年初增长9.26%,超过全行各项贷款增速3.82个百分点;贷款户数超12.1万户,激发小微企业活力,让青山常在,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