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垃圾分类小切口发挥小区驿站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1-06-23 13:5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孔潺潺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助推“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建设“美丽杭州”世界名城,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充分发挥小区综合党委服务驿站的作用,以抓好垃圾分类为切口,做好居民身边的民生服务大文章。

柳浪东苑小区服务驿站是劳动路社区打造的第一个党建引领、居民参与的小区自治服务体系,由社区党委引导,引进专业的社会服务组织,与物业、业委会共同参与管理。

服务驿站以抓好柳东的垃圾分类为小切口,逐步引导居民积极、有序的参与到小区的管理和建设中。在初期的开放日里,劳动路社区在服务驿站成立垃圾分类宣教站点,以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分类讲解的形式展开垃圾分类的日常宣传,把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传达给居民,并以模拟投放垃圾的小游戏对居民垃圾分类常识的掌握进行指导。

“同时,社区联合服务驿站定期开展“执法进小区”行动,邀请行政执法人员进小区现场讲解《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过执法、普法、服务等手段,全面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社区负责人还介绍,结合小区内的实际分类情况,社区以驿站为平台经常邀请居民现场观看分类指导,随机挑选垃圾袋开袋核验,检验分类质量。从“宣传、普法、实操”三方面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准确率。

除了做实垃圾分类小文章,柳浪东苑小区服务驿站还承担着多种便民服务功能,以身边的便民服务凝聚小区居民的治理能量,助推居民参与小区管理建设的热情,共享共治共建新时代“美好清波”。(图文:孔潺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