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吃瓜!简阳赤水街道第二届哈密瓜采摘活动火热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雪、谷成斌 | 责任编辑:李星

看表演 共度幸福“甜蜜”时刻

6月16日,上午8时,增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人山人海,来自市区及周边镇(街道)的游客汇聚于此,一边品尝着甜蜜的哈密瓜,一边期待着精彩节目的上演。

“收获的季节我们欢聚一堂……请大家欣赏歌曲《好日子》。”伴随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哈密瓜甜·幸福赤水”2021年简阳市赤水街道第二届哈密瓜采摘活动拉开了帷幕。

开场歌曲《好日子》如赤水街道的哈密瓜一样甜,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客家情》美丽的舞者用舞蹈诠释甜蜜与精彩;通俗易懂的《金钱板》表演,节奏明快,让人难忘……随着台上表演的变化,台下也时不时传来一声声赞叹。

台上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台下是幸福甜蜜的瓜果品尝。在瓜果展示区,五颜六色的新品种西瓜、哈密瓜集体亮相,格外引人关注。各类甜瓜让群众大饱眼福的同时又能大饱口福。此时,不仅能感受到村民对文艺节目表演的喜爱,更能感受到收获哈密瓜的甜蜜。现场的热闹,是观众分享快乐的时刻,是幸福交融的时刻,是收获满满喜悦的时刻。

迎旺季 同享丰收采摘喜悦

这边表演热闹,另一边哈密瓜地里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饱满圆润的哈密瓜顺蔓而生,让整个村庄绿满大地、瓜果飘香,田地里不少的村民正忙着将新鲜的哈密瓜采摘、打包、装车。

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来到哈密瓜和西瓜基地里,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喜爱的西瓜和哈密瓜。此时,来自平武镇的游客张华,早已挑好了几个又大又甜的哈密瓜和西瓜,正在和家人一起装进车厢。她说,知道今天要举办采摘活动,便带着家人一大早赶了过来。“我们一共来了3个人,就想现场挑选几个现摘的哈密瓜、西瓜回去,刚才也尝了,感觉很甜,就买了2个哈密瓜和3个西瓜。”张华指着车厢里的瓜告诉笔者。

据了解,近年来,增产社区依托地理优势,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适度规模发展,引进新裕家庭农场,流转土地占地108余亩。目前农场内西瓜亩产达8000斤,哈密瓜亩产达6000斤。同时为保障进入市场的哈密瓜、西瓜的质量,新裕家庭农场老板胡克俭专门聘请成都市种植研究所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采用哈密瓜、西瓜最新的种植技术,以优质农家肥为主,通过种养结合的方式,保证土壤内生物的多样性,保持土壤的肥力,从而种植出又甜又大、水分充足、口感爽脆、营养健康的哈密瓜、西瓜。此外,该农场常年聘请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同时免费教授农业技术,带领村民走向致富道路,促进农村产业增收。“每个来这里打工的村民一天可收入60到80元不等,一个月下来有2000元左右呢!现在村里有60%的人都到这里做过工。”胡克俭告诉笔者。(图文:周雪、谷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