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4:1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赵鹏飞 | 责任编辑:张青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结合近期“反诈骗”、“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2021年6月18日,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招商服务科科长雪岩带领平安办、司法所、安监办等相关部门,走进大别山农贸市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及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服务台、设立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吸引大别山农贸市场商户及辖区群众前来咨询。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集聚区普法志愿者以及法律顾问积极向大别山农贸市场商户及往来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反诈骗”、“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生产”以及“公共法律服务”等相关知识。

2021年6月16日,大别山农贸市场商户叶某通过网上贷款平台被骗取人民币6.5万元。活动开展期间,平安办邀请叶某来到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其详细介绍了“反诈骗”的相关知识。叶某与司法所法律顾问进行了法律咨询。

此次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企业活动,吸引前来咨询人数共计511人次,发放宣传彩页共600余张,进一步提高了大别山农贸市场以及辖区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金牛集聚区将不断推进各类相关宣传活动,强化企业及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努力营造更好的法治宣传环境。(图文:金牛物流集聚区平安建设办张沙沙、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