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开馆首展在即 中建电子等企业共同聚焦绿色智慧建筑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4 14:0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24日到27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隆重举办。这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成后的开馆首展,也是国内首个建筑领域全产业链标杆性展会。中建电子等大型国有企业等近500家参展,这些企业都是国内建筑产业链中的龙头,展会将充分展示中国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前沿趋势。

把握绿色智慧建筑发展趋势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创新推动了诸多行业转型升级,建筑业就是其中之一,它被赋予了全新的“智慧”内涵,“绿色智慧建筑”成为时代热词。和传统建筑相比,绿色智慧建筑具有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显著的优点。

作为基建大国,我国建筑业不断践行行业新发展理念,引领行业发展。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馆首展就与中国建筑业协会携手,共同主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6万平米,展区涉及诸多主题,包括设置设计及创新成果、海绵城市及绿色建材、现代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建筑机电、智慧建筑及“新基建”、绿色智慧装饰……旨在展示建筑领域规划、设计、建造、运维全产业链“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绿色智慧建筑的前沿发展趋势及最新成果。开展前,参展企业拿出了浑身解数布展,中建电子这样的大型国企将在展会中展现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让更多人了解央企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中建电子智慧建筑时代的引领者

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建筑师负责制的推行、建筑行业的科技创新是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内一流的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中建电子积聚了雄厚的科技优势。它将在国家会展中心8号馆中2070平方米的展示区内呈现企业特色,展示近年来中建电子在智能化工程、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智慧建造、信创五大板块取得的重要成果。

“助力打造中国建筑建造一体化协同体系,致力构建中国建筑物工业物联网管控平台,努力成为中国数字化建设引领者”——这是中建电子全体员工对自己的定位。中建电子作为中国建筑旗下专业智能化、信息化公司,紧跟国家战略,聚焦高端市场,做大做强建筑智能化业务,做优做精数字化、智慧化、信创等“智慧+”业务,打造卓越的设计、研发、集成、运维、运营一体化能力及全球标准化交付能力,实现企业科技自立自强,应用自主安全可控的目标。

面对新时期、新要求,中建电子正在全面融入数字经济中,朝数字化新业务方向拓展,秉承“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构建中国建筑智慧生态”的原则持续发展。

与其他行业一样,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灵魂式的领军企业。在国内建筑行业中,像中建电子一样,在发展过程中找准定位,走上特色发展道路、获得卓越发展成果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些发展成果也将在“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集中体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作为继上海、广州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将“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作为开馆首展拥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建筑行业企业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