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3:4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蕊、刘晓静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存款安全有保障”的稳定预期,促进存款保险制度平稳运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依托网点,辐射周边,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推动存款保险知识深入人心。

据悉,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也是该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确保相关工作落地,该行成立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明确网点负责人为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

发挥网点厅堂主阵地作用。该行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口号,在营业网点显眼处张贴存款保险标识,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等,强化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营造深入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良好环境。

提升外拓宣传覆盖面。为扩大宣传效果,该行利用网点地理优势走进周边街道、社区、居委会等,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举办微沙龙等方式,向周边居民与商户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将存款保险知识切实宣贯到每位客户和每一位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位于北京中关村的智慧银行体验店充分运用新科技技术,通过虚拟主播、物联网等科技成果,集中发布、展示包括“存款保险定义”、“我国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存款人是否需要缴纳保费”、“偿付限额”等六大主题内容,取得良好好的宣传效果。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各类金融知识的宣传,全力抓好“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月”宣传教育各项工作,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图文:张蕊、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