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定投创建美好社区,文明魅力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1-06-24 13:4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魅力城社区6月1日起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目前,天阳九筑小区从原先的10个投放点减至2个定时投放车和1个误时投放点。魅力之城小区6月15日起从原先的31个投放点减至5个定时投放点和2个误时投放点。

魅力城社区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和居民骨干多次沟通协调,现场踏勘选点,推演投放路程,选定点位在公告栏以及每幢单元楼进行公示。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前期,社区通过横幅、微信公众号、社区会议和宣传单页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同时积极招募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活动做宣传,积极营造定时定点投放氛围。

一、志愿者驻点,站岗劝导;

在工作推进前期,通过“志愿汇”发布志愿服务,同时在小区志愿者群招募志愿者,居民纷纷响应,穿上绿马甲,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他们在点位进行长达总计3个小时的站岗劝导,成为小区内一道别样的风景。

虽然家里事务繁多,但是为了小区环境,志愿者贾阿姨、潘阿姨、陈阿姨、王阿姨放下手中的一切,主动加入到劝导的队伍中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他们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劝导和宣传垃圾分类定时定投。

二、社工巡查,加班督查;

为顺利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工作,全体社工轮流加班,巡查点位和小区环境,巡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及时汇总信息,协调各方开展工作,尤其是撤除垃圾。

三、物业清运,走访宣传;

垃圾分类定时定投最重要的就是加快清运速度,物业为此对清运人员进行了培训,从清运速度和分类质量上,从点位到集置点每个环节都要无缝对接,才能保障垃圾分类在最终环节的胜利。

进展至今,小区居民不但在业主群里点赞响应号召,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小区垃圾分类的支持。绝大多数居民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至投放点,并现场接受桶长的垃圾分类质量检查。居民表示虽然多走了几步路,但是小区内垃圾乱翻的现象没有了,小区内垃圾满溢导致苍蝇、蚊子乱飞的现象不见了,小区环境总体变得更好。

目前在九堡街道的指导下,通过社区、物业的有效管理,小区居民的积极践行,魅力城社区垃圾分类的定时定投工作正日趋稳定,质量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