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门楼任乡:修缮老机井 振兴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6-24 10:46: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肖宁 | 责任编辑:李媛

春争日,夏争时,秋作物生长期短,能早种一天是一天。为确保夏播工作趁早开展,河南尉氏县门楼任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立足抗大旱、防大灾,扎实做好全乡农田灌溉机井排查维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夏播时用水需求。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该乡联系到专业施工队,让他们派出技术人员分别到各村实地维修,排除故障,确保出水率。在东周杨村,一口机井经过工人维修后,清澈的井水便“哗哗哗”喷涌而出,围观的群众看到后纷纷点赞,有群众说:“现在的政府真好,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秋庄稼还没开始种,水井先检修一遍。”

目前,对排查出淤积、损坏等原因不能正常使用的农田灌溉机井正在进行紧张有序地维修施工,将有效解决26个行政村的农田灌溉问题,提高农田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尉氏县门楼任乡政府  金肖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