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开展“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2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赵鹏飞 | 责任编辑:张青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护路办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辖区实际,6月22日,由集聚区平安办牵头,联合应急办、各社区在辖区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入户宣传及进校园宣传两个阶段进行,让辖区群众及学校学生、教职员工了解“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重要意义。

结合“庆典”活动期间铁路隐患排查,向居住在铁路沿线的群众以及辖区群众发放“5·26我爱路”宣传资料,并向群众宣传关于铁路护路方面的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共入户走访铁路沿线群众及辖区群众共计106户,发放宣传资料317张,悬挂宣传条幅15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关于铁路护路方面的安全意识。

在“5·26我爱路”进校园活动中,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平安办及应急办的通知以讲解真实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向学生老师、同学讲解了铁路安全交通常识和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告知师生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不做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确保自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图文:信阳市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平安建设办 张沙沙、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