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环保成功中标重钢焦化厂、杭钢两大土壤修复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25 15:4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孔繁亮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中冶南方都市环保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接连成功中标今年迄今为止环境修复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两个项目:重钢焦化厂原址场地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项目、杭钢单元某地块土壤修复项目。

杭钢某地块土壤修复效果图

重钢焦化厂原址场地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项目污染土壤治理超40万立方米,土壤污染类型涵盖重金属、苯系物、多环芳烃、总氰化物、总石油烃等污染物。该地块修复体量大、修复工艺复杂,公司将多种自主研发的修复处理技术对污染土壤及地下水进行规模化修复处置,使其达到修复目标值。该项目的中标是公司在西南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污染修复项目,为公司在西南区域业务拓展形成多点支撑的局面打下良好基础。

杭钢单元某地块及周边规划道路区域土壤修复工程,截止目前为杭钢地块标段单体最大的土壤修复项目。该项目是既杭钢旧址公园 GS1303-04/13地块土壤修复工程后公司在杭钢承接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同时也使公司成为了原杭钢半山基地退役场地累计中标金额最多、承接地块修复规模最大的单位。该项目修复污染土方量超30万 m³,修复污染地下水修复区域面积约为7600 ㎡,污染因子主要为非金属无机物、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等。公司将采用热脱附处理技术、淋洗技术、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及地下水抽出处理技术等对污染土壤及地下水进行协同处置,项目修复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近年来,都市环保承担了多个重大土壤修复工程,提供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和经验。此次连中两元,公司将用领先的技术和优良的管理能力,全力做好项目实施,继续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通讯员 孔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