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趣VR-Lite,开创VR数字孪生轻量化时代

发布时间:2021-06-25 15:3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6月23日,全球领先的VR数字孪生云服务提供商-众趣科技在京发布全新产品:众趣VR-Lite,并举办主题为“走入轻量化3D空间拍摄时代”的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海报)

众趣科技是国内首批致力于空间数字化技术创新云服务的企业,自2014年创立至今,凭借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云服务技术,为过千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本次发布会上,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表示:随着近年来3D机器视觉和传感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传播内容将从图文、视频升级到全息全真内容的3D时代,而众趣科技所做的,就是为互联网的3D时代提供便宜优质的3D数字化内容,从数字孪生一个房间,一栋大楼,到数字孪生整个宇宙,真正搭建起元宇宙(Metaverse)的基础设施。而从2014年至今,众趣科技已经复刻3D数字空间近9000万平方,线上场景访问量超过2亿,对于众趣来说,我们已经在通向Metaverse的大路上。

(众趣科技CEO高翔活动现场照片)

自2014年诞生至今,众趣科技一直深耕自身技术研发,从早期研发3D Pro系列RGBD空间扫描设备,用于对室内空间进行扫描复刻,到随着技术进步与数据的不断累积,众趣科技通过自研的3D AI智能算法引擎,实现了单目2D到3D的空间转换,2021年众趣科技全新推出跨时代产品——众趣VR-Lite,告别以往需要昂贵专业设备才能进行的3D空间复刻,只需要使用第三方普通全景相机拍摄,即可在云端重建3D空间模型。

(众趣VR-Lite海报)

众趣VR-Lite携带轻便,仅需一部手机,一台全景相机,一个支架;使用门槛极低,操作者无需专业培训即可上手使用; AI自动化建模,拍摄完毕后,一键上传云端,3D空间重建完全由云服务自动进行,无需人工干预;高精度还原,通过众趣科技多年累积的百万级数据,通过单目2D照片预测三维信息,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伪3D全景照片,众趣VR-Lite拍摄的3D空间模型具备真实的空间三维数据,尺寸精度达到厘米级。

自2020年开始,随着VR看房、云展厅、VR博物馆、场景购等基于VR数字空间而衍生垂直场景应用,逐渐被社会大众所接受,但相对高昂的空间数字化成本,制约了VR数字孪生的进一步普及,众趣科技秉承初心,在2021年推出成本更低廉,操作更便利的全新轻量化VR空间扫描方案——众趣VR-Lite,为数字化空间的普及提供新的动力。

发布会中,众趣科技除了介绍VR-Lite外,还表示,在2021年将推出平台化产品,具备3D数字化空间模型的建模、管理、编辑、改造等一体化功能,将VR数字孪生服务进行标准化整合,支持更低成本的批量化、便捷化操作。

2021年,数字孪生技术老牌企业Matterport在3月初发布讯息,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而该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权股估值为29亿美元,股票代码为MTTR。

而众趣科技相较于2011年成立的Matterport还是后来者,但众趣科技已经落子海外,开始了技术出海。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以众趣科技为代表的中国技术将会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

作为2014年诞生的技术型云服务SaaS/PaaS企业,众趣科技团队成员由海内外一流院校硕博组建而成,集软硬件研发与云计算服务于一体,具备多项独创技术,十余项技术取得发明专利,技术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占据领先优势。

本次众趣科技推出的VR-Lite产品只是一个开始,众趣科技将持续以AI+AR+云服务的技术战略为全领域行业提供数字化赋能,引领空间智能化的“智慧”时代,让VR数字孪生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