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闲林街道订立“生态保护区”乡村振兴联盟

发布时间:2021-06-25 14:2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恪宗、洪​小妹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23日,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桦树村、杭州市闲林水库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千岛湖原水公司三方党组织缔结了党建助力“生态保护区”乡村振兴联盟,以水为媒,架起了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发展共谋、难题共解文明共创的跨行业跨支部的综合性发展平台,开展“三服务”活动,践行“民呼我为”增进民生福祉,共创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新模式。

三方签约代表共饮桦树村非遗农产品--旗枪茶,一致表示:联盟亲如一家,清醇如茶。以水为媒,以科技和人才为抓手,共同探索“生态保护区”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达成了以水资源、水科技,茶资源、茶科技深度开发的共识,提升桦树村农产品品牌,助力产业兴旺和生态发展。

闲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银致辞中指出:联盟坚持思大局、顾全局、谋新局,提升“宜居天堂”的政治站位;要坚持高水平、高质量、高发展,强化“党建引领”的战略定力;坚持惠民生、解民忧、增民利,扛起“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

闲林水库、千岛湖配水工程是事关杭州长远发展的命脉工程,是浙江省重大民生工程。闲林水库与千岛湖引水枢纽是在闲林街道桦树村等村的原址兴建的,在工程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三方形成了良好协作共建机制,桦树村先后搬迁农户442户、2000余人,征地3500余亩,帮助电缆提供3.5公里,原水公司协助桦树村美丽乡村和贫困户结对,水库管理服务中心为村民到库区寻访故地提供周到服务。

闲林街道党工委、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机关党委、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分别为三家党建联盟党组织授牌,并植三颗红豆杉以示纪念。

三方党员代表以《战马奔腾》和《千岛湖配水工程碑记》、《上善若水桦树情深》音乐和诗词表达了自己助力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意愿。(田恪宗、洪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