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农商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3: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明勇、胡曦、刘一江 | 责任编辑:李媛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万源农商银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把农商银行的温情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诠释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进茶叶基地“送知识、传技能”。6月19日,万源市茶叶行业商会在固军镇三清庙村茶叶基地举办万源市富硒农产品科技培训会,万源农商银行以此为契机,抽调红旗支行、河街支行、固军支行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团队,针对茶叶行业特点和企业对金融服务需求,主动上门“送知识、传技能”,向参训的茶叶行业商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推介“农担贷”、“放心贷”、智能小额农贷、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贷款产品,详细介绍相关产品的特点、优势、办理流程,方便他们有信贷需求时能够及时找到解决途径。

期间,万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还与参训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度挖掘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听取他们对万源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存款保险、反假币、反洗钱、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帮助其提高风险识别、防范、处置能力。

进社区开展禁毒知识和金融知识宣传。6月21日,在万源农商银行总行的统筹部署下,万源农商银行运营管理部以及罗文支行安排专人深入罗文镇红胜社区开展禁毒知识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布放“消除毒品祸害造福子孙后代”横幅,并播放禁毒宣传片,让大家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知识,在生活中擦亮双眼,抵御毒品侵害,筑牢禁毒防线。

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反洗钱、征信、银行卡等金融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及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不出租、出借、出卖银行卡,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举既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金融素养,为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和维护地方金融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曹明勇、胡曦、刘一江)